日期查询:2018年02月05日

要过“中国年”请到山西来

  本报记者 弟姗
   2月4日,记者从省旅发委了解到,山西在春节时期将会进行 “山西中国年”系列活动的推广和发布。
   山西各地不同特色的辞旧岁、祈福祥、逛庙会、赏花灯、品民俗等“过大年”活动纷纷亮相,三晋大地将处处呈现一派张灯结彩、喜庆祥和的节日景象。“平遥中国年”“朝圣五台山”等春节活动的精心打造,成为了山西冬季旅游的特色品牌。
  冰雪冬季创新
   此次推广创新采用 “全媒体矩阵发布+互联网营销+产品上线”的模式,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核心,深入挖掘华夏文明的节庆文化、民俗传统,同时加入现代元素、国际化活动,重点推出一省11市三大品牌线路、五大主题,以及13个精品旅游项目,发布了冰雪冬季创新主题产品和旅游原创内容计划。
   春节期间,山西省不仅推出一系列民俗旅游项目,还根据山西景区特有的黄河、太行峡谷资源和优质黄河冰面优势,策划了冰雪冬季创新主题产品,以实现“淡季不淡”的目标,做大做强冬季冰雪产业旅游品牌。
   山西冰雪冬季创新主题产品主要包括老牛湾冰世界,活动截至3月2日,游客将在黄河上、长城古堡旁驰骋,真正体验到冬季漫天飞雪的美景,配套推出了20余种冰上娱乐和猫冬产品。
   而长治平顺通天峡冰瀑冰挂和冰雪嘉年华的开幕,成为了北方独特的冬季旅游产品,活动将持续80天左右,设有戏雪天地、大型滑雪坡、雪橇车、雪地摩托车、雪地卡丁车、狗拉雪橇、冰上自行车、冰上碰碰车等项目。朔州 “冰雪温泉 激情朔州”温泉冰雪游乐节,突出“喜迎新春、温泉康养、休闲体验”三大内容,联合塑城区桑干河欢乐谷及怀仁县、右玉县各大滑雪场,举办旅游推介会、冰雕冰灯展、冰雪美食节、温泉康养及各类冰雪娱乐项目和现场雕刻体验等系列活动。
  十三个精品项目
   今年,山西还特设13个精品项目,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2018中国大同古都灯会、“老家朔州”春节民俗文化系列活动、2018首届凤凰山景区 “春节嘉年华彩灯艺术节”、2018“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皇城相府“游皇城·逛庙会·品美食·赏灯展”新春大庙会、良户古村——清代重臣田逢吉的故里、大阳古镇、司徒小镇、洪洞大槐树景区春节活动、2018云丘山民俗年、振兴小镇春节嘉年华、李家大院年俗文化游园会。
   今年农历春节,在黄河、长城、太行三条旅游带的重点景区景点,将呈现出丰富多彩、形式多年的年俗活动。
   此外,今年春节之际,山西各个地市将围绕“礼佛朝圣平安吉祥”“庙会灯会热闹非凡”“新春祈福顺顺利利”“民俗过年红红火火”“冰雪世界欢欢乐乐”等主题,全力打造最有年味、最有影响、最为火爆的“中国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