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2月05日

我省37个项目获国家基金资助

  本报记者 王薇
   2月4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于近日公示了 “2018年度项目评审报告”,全国受资助的艺术项目共有955项目,我省有37项入选,立项量排在全国第8位,较去年有所增加。
   在这些受助的项目中,有京剧《文明太后》、晋剧《名疏记》等8项大型舞台剧;小戏曲《走西欧》、重奏曲《晋商组曲》等7项小型剧目;“话剧《生命如歌》巡演”、“话剧《北魏风飏》巡演”等9项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中西部地方戏曲评论人才培养”、“孝义皮影戏艺术人才培养”等4项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此外,戏剧编剧齐峥峥、舞蹈舞剧编导黄建新、油画创作者邓媛媛、工美艺术创作者王宁等9人被列入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名单。
   今年评审报告显示,全国在线填报项目有10840项,最终正式提交的申报项目有6952项,较去年增加3.4个百分点,我省共申报235项,排在第13位。申报结束后,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申报项目受理审核工作,其中有6621个项目符合申报条件,审核通过率为95.2%,较2017年度上升2.4个百分点。
   去年,我省共申报了305项,立项量为33项,今年比例较去年有所增加。在今年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多位政协委员曾建言献策,认为我们应当对山西文化深度挖掘,树立山西文化自信,打造文化晋军。省政协委员、山西省晋剧院院长梁军表示,只有推出精品剧目,观众才会喜欢,只有走出去、扩大影响力,传统文化才会得到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