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2月09日

高楼起火 好邻居逐层敲门疏散百人

  夜晚,27楼的高层住宅突然起火,浓烟滚滚,楼道被烟雾笼罩。而共32层的大楼里,准备入睡的住户们不知道,危险正在悄悄降临……
   此时,多名发现火灾的居民开始自发地逐层挨户敲门,提醒居民们立即撤离。半小时后,19层至32层的百余人被成功疏散。
   近日,这一幕发生在沈阳市一小区里。事发当天,人们从家里“逃出”,有的甚至来不及穿外套。有的人担心电梯出现停运现象,纷纷从楼梯向下跑。
   “最早发现起火的是住在27楼的吴大姐,她第一时间通知物业,也拨打了119。”一位邻居表示,和吴大姐一起,多名邻居开始逐户敲门通知起火的消息,建议撤离。
   晚9时许,起火屋子的烟已经渐渐消散,火情也已排除。但打开10米外的一户邻居家的大门,浓烟还是冒了出来。晚10时许,被疏散的居民们才陆续回到家中。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中国消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