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2月14日

太原400辆电动公交车拟分批上路

  本报记者 王钰钦
   2月13日,太原公交集团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30辆蓝白相间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行。作为首批电动公交车已在37路(胜利桥东开往南寨停车场)投产,让太原市民在春节前夕享受到绿色公交服务。太原公交集团运调处处长刘晖表示,与传统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更经济、更环保、更绿色。目前,太原已采购400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使用后,太原公交预计每年可减少尾气排放约2万吨,为太原市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太原市政府共采购400辆纯电动公交车,太原公交将根据车辆的完善情况和充电桩的建设情况,逐步分批次全部投入太原市。随着纯电动公交车的规模化投放,太原公交将充分发挥其零排放、零污染、低噪声的优势,将有效改善城市交通与居住环境,进一步助力打造绿色交通。
   刘晖介绍,此次购买的纯电动公交车包括12米级K9车型和10.5米级K8车型,均由比亚迪生产。两款车型系国内许多城市选用的成熟车型,集高安全、高科技、高性能于一体,既考虑到驾驶员操作的舒适和安全驾驶,又兼顾到乘客的乘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