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2月14日

太原迎泽区将打造四个特色园区

  本报记者 梁丽琼
   2月12日,太原市迎泽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上明确,今年,迎泽区将着力提升柳巷和朝阳两个商圈,并推进建成区、城乡结合部和东山地区三大板块建设,打造电子商务、智慧物流、汽车服务和功能性特色小镇等四个特色园区。
   今年,迎泽区将通过棚户区改造,对和文化历史无关的建筑能拆尽拆,重点古建筑周边尽可能留出空间,为大规模改造创造条件,并通过改善市场环境和基础设施,发展智慧型服务业和新零售模式,满足不同人群的文化、旅游、休闲、购物需求,推动柳巷商圈沿着文化街区的理念和功能不断升级,打造“大柳巷文化街区”。
   迎泽区还将实施老城更新计划,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通过腾挪和置换,盘活有限的城区土地资源,为传统商贸、现代商务、便民服务等产业发展释放新空间。同时,依托区位功能优势,大力发展楼宇总部经济,打造一批品质高、上规模的高端精品楼宇,吸引更多的总部企业和关联产业集中入驻。另外,迎泽区将通过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宜居小区,促进人口集聚,布局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东部新城。
   该区还将加快太原互联网+智慧产业园建设,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打造融高端商务、现代商贸、生物科技、机械制造、智慧创新于一体的特色园区;加快中鲁物流园扩园步伐和智慧化建设进程,打造省内规模最大的快递中转基地和现代物流产业核心园区;加快新东峰汽车贸易园建设,拓展区域服务业发展新领域;加快东山农业生态公园建设,按照一村一品、特色小镇、集中连片的思路,高标准规划建设旅游风景区,布局发展森林公园、林果基地、现代农业、休闲度假等项目,打造市民放松心情、亲近自然、体验生态的观光旅游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