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07日

大同 160多名志愿者呵护母亲河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白丽霞
   3月5日,大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城区团委组织16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大同市御河生态园景区东岸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保护母亲河,让御河岸清水绿”学雷锋主题活动。
   活动中,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们或手拿捡杆和环保袋,专注盯着地面,沿途弯腰捡拾景区道路和草丛中游客丢弃的烟头、纸屑、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或手拿抹布,认真擦洗路边栏杆和景区器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活动当天,大同团市委书记杨亚丁也来到现场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慰问,向全市青年志愿者发出了希望和倡议。他希望大同市广大青年要把志愿服务精神贯穿于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把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坚持下来,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为建设美丽幸福富裕大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分别来自大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高速交警二支队分会、黄河供水公司分会、中国电信大同分公司分会;大同市城区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街道团委书记、社区团支部书记;大同市城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移动公司客户服务部分队、环卫处分队。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对捡拾到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