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07日

长治 医疗服务队社区义诊

  本报记者 刘琴
   3月5日,长治团市委、城区团委联合长治市中医院在安康社区举行“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医疗服务队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长治市中医院中医专家科、糖尿病科、小儿推拿科、中医门诊科、老年病心病科五科室的医疗服务队为社区居民义诊。不到10点,慕名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就排起了队。其中,不仅有中老年朋友,也有很多来学习简单小儿推拿的年轻家长。“我今年68岁了,年纪大了就需要经常做一些检查。这次活动挺好的,医生还会现场开一些药方,并且告诉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孙奶奶是安康小区的常住居民,她对学习雷锋精神,送义诊进社区活动非常满意。
   “这药和您正服的药是不冲突的,随后还可以到医院来找我进一步检查……”记者在义诊现场看到,长治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高洪平边开药方,边不停地嘱咐刘阿姨需要注意的事项。在他的周围,从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号脉,到小儿推拿,一字排开,医务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为市民进行义诊。
   现场,该院志愿者还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市民免费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相关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截至中午11点半,共接诊群众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