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09日
晋中市消防支队

开展元宵节夜查行动

  3月2日晚,晋中市消防支队赵霄峰政委带队对晋中市开发区万豪美悦国际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其间,赵霄峰政委听取了该酒店消防负责人对酒店消防管理基本情况的介绍,深入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地下室泵房、楼层及酒店外围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随机对消防控制室、主楼9层楼层值班员工消防技能和消防基本常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提问,查阅了消防巡查记录、消防值班记录等台账资料,测试了烟感报警装置、防火卷帘等消防设施。“这个消火栓内的水枪质量有问题,你们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尽快联系正规厂家购买合格的消防器材。作为企业责任人就要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只有抓好安全效益,才能讲经济效益。”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赵霄峰政委要求酒店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赵霄峰政委强调,元宵节期间,各种庆典、灯会等活动增多,用火、用电增加,火灾防控压力骤增。各地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必须加大巡查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经常性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积极开展单位内部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全面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当晚,全市公安部门相关警种共出动检查组26个,出动警力120人,共检查节庆活动场所、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等夜间营业场所52个、小单位小场所83个,发现隐患213处,整改火灾隐患189处。
  本报记者 段少华 摄影报道

4A Build/PKQ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