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13日

大学生设计仿古建筑“迷你城堡”

  本报记者 陈彤
   3月11日,运城学院机器人团队赵彪等同学向大伙介绍起他们的仿古建筑设计创意。据了解,这个创意曾在2017全国3D大赛省赛3D打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谈起这个创意的初衷,赵彪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享受生活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人们对于住宅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面对这一情形,他们团队采用欧洲古典城堡设计风格制作了这款仿古建筑设计。
   基于上述理念,赵彪等人在王新海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使用cad三维软件对这款仿古建筑设计的零件图进行绘制设计出第一代作品。
   特点方面,该作品采用欧式古典风格,灯泡为大型的节能型LED灯,低消耗,可由太阳能供电。在设计风格上,这款仿古建筑设计主要采用古典欧式风格,追求华丽、高雅的古典。在造型上,以欧式线条勾勒出不同的装饰造型,气势恢宏、典雅大气。而材质上,则采用仿古地砖、欧式壁纸、大理石等,强调了稳重、华贵与舒适。
   “如今这款作品设计理念已经很完善,我们采用 3D打印技术及相关的其他技术,使这一想法变成了现实。”赵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