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19日
第20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

“西北王”回归太原理工大学摘冠

  本报记者 赵云云
   4月17日20点,第20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男子组总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太原理工大学主场迎战山西大学,最终以60∶51力压山西大学,以赛区第一的身份进军全国赛。时隔两年,重夺“西北王”桂冠,这也是太原理工大学第16次荣获西北赛区冠军头衔。
   在小组赛中,卫冕冠军山西大学男篮与东道主太原理工大学男篮相遇,当时主场作战的理工大男篮以79∶73小胜对手。两队小组携手出线之后,均取得了一波连胜。顺利会师决赛,也使得我省球队提前锁定西北赛区的男篮冠军。
   上半场比赛,伤病归来的12号队长徐杰和10号李俊波强突内线,造成山西大学开场4分钟,便受到犯规数量的困扰,频频失误也给了太原理工快速反击的机会。但在第二节,山大9号队长陈凯涛的个人能力与14号何思雨的外线投射仍在冲击着篮筐,命中率与篮板保护完成得相当出色。最终,上半场,太原理工以31∶22的成绩领先山西大学,进入下半场的比赛。
   易边再战,山大队长9号陈凯涛5犯离场,得分主力的离席使得比赛面临关键的转折点。三节结束,太原理工大学以45∶39的成绩领先山西大学。第四节,全场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场观众山呼海啸呐喊声充满全场。随着太原理工大学王思奇的稳定发挥,外加李林岳和中锋徐杰先后两记三分球关键球,太原理工大学锁定比赛结果。最终该校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0∶51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此外,山西财经大学男篮和女篮分别荣膺本届西北赛区第四名。由于本届比赛西北赛区的前六名球队,均可晋级全国总决赛,因此我省的4支参赛球队,全部获得了晋级下一阶段全国24强赛的资格。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