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14日

太原大学生捡3.9万个瓶子卖钱助学

  本报记者 陈彤
   “今后,我会将所有旧瓶子收集起来,等着你们来回收。”5月13日,太原工业学院各宿舍里,青年志愿者们逐一向大家回收各类旧瓶子。收集完毕后,志愿者们将所有旧瓶子统一变卖,这笔钱用来帮助贫困生。
   据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薛晓君介绍,一直以来,雷锋岗爱心宿舍活动都是协会的品牌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多年。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448个宿舍参与活动,累计收集39211个旧瓶子,义卖收入2110元。
   据了解,爱心宿舍活动主要采取宿舍报名制,志愿者们会在每个周末收集旧瓶子。任务具体分配到每个小组,分工明确。旧瓶子收集好后,志愿者会统一放入编织袋,运入固定地点进行变卖。
   这样的爱心活动既让闲置瓶子有处可栖,减少空间资源浪费,绿色又环保。同时,旧瓶子变卖所得捐赠给贫困小学,还能献出爱心。
   “爱心宿舍活动举办的初衷是为了帮助贫困小学的学生,让他们可以有更好的经济条件去完成学业。”活动参与者刘德蓉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相信会有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一起用爱心为孩子建造美好未来。”

/www/shtml/foot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