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14日

公益摄影大赛 学生随手拍“安全”

  本报记者 李媛媛
   5月12日,“太原市首届少儿安全公益摄影大赛”主题系列活动在龙城启动。
   本次大赛由太原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联合会、太原市摄影家协会、中国教育服务网山西站、中国儿童电影网联合主办,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宣读关于《太原市首届少儿安全公益摄影大赛》通知。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关注少儿安全,你我一起行动”为主题,旨在强化中小学生和幼儿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素质教育、爱党爱国意识、孝德意识、公德意识、和思想道德水平及防灾自救技能。特别是让更多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志愿者队伍中,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发展。
   本次大赛时间从5月12日至6月16日,主要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新闻媒体摄影小记者,学生家长。摄影作品内容要求,以围绕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的安全知识教育、安全知识演讲、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场景;少儿家庭安全技能训练场景;校外相关机构组织或与学校共同组织的安全知识培训场景;学生校外活动中的安全自救训练场景;食品安全教育及相关活动场景;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等威胁学生自身安全的场景等为主。最终由摄影专业高级职称的专家评审组担任评定,甄选出优秀作品。本次大赛尤其鼓励学生自己动手拍摄身边和生活中的安全教育及活动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