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15日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

山西大学包揽男女冠军

  本报记者 李睿
   5月14日,记者从山西省体育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中,山西大学水球队包揽男女冠军。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举办,山西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值得一提是,本届锦标赛中,首次加入女子比赛。而前去参赛的山西大学女子水球队,是山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与山西大学体育学院联办的省女子水球队。
   “姑娘们每天两训、自愿加练,只为能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山大女队主教练表示,在小组赛中,经过与成都体育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以及中国地质大学等强手的激烈对决后,姑娘们晋级到决赛。
   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山西大学女子水球队凭借出色的攻防表现直落3局,战胜中国地质大学,将冠军收入囊中。
   而山西大学男子水球队上届比赛中获得第二名。为了拿到去年擦肩而过的冠军,队员们每天加大训练强度。在本次比赛的小组赛中,山西大学男子水球队以三战两胜的成绩顺利进入高水平组半决赛,迎战中国海洋大学。鏖战过后,山西大学与上届冠军中山大学会师决赛。最终,山西大学男子水球队以9∶4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男子高水平组冠军。
   本次比赛结束后,山西大学女子水球队将直接飞往广西梧州,代表山西省参加5月16日—20日进行的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