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15日

太原杏花岭区整治经营乱象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吕娜
   5月14日,记者从太原市杏花岭区新闻中心了解到,太原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杏花岭区分局,以巩固整治成果,提升执法水平为主线,对辖区内占道经营、伸出门店经营、露天烧烤等乱象进行全民整治。特别是针对辖区街道管理的重难点问题,下狠手、出重拳进行整改,高效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柳溪街金刚里属于大型社区,居民密集,不少临街门店为吸引顾客,把经营物品摆放在道路两旁。加之附近中学在上下学高峰期时,车流、人流量大,给本来不宽的道路造成更严重的拥堵。三桥执法中队整合力量,将该路段无证占道经营、伸出门店经营乱象全部整治到位,彻底改善了周边市容环境。
   解放北路耐火厂门口临街一层住户破墙开店现象严重,直接挤占人行便道。巨轮执法中队执法人员采取宣传教育与规范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多次对这些经营户下通知,并通过直属中队配合、专人值守等形式,逐渐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有效遏制了反弹现象。
   据了解,下一步,各执法中队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加快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崇文重教、文明幸福”的太原现代化城区创造美好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