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21日

首届朔州长城国际旅游节开幕

  本报记者 弟姗
   5月18日,2018首届塞上朔州长城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开幕,此次盛会以“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为主题,展现了朔州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建设,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的全国知名长城保护专家、国内知名旅游专家,以及美国、法国、俄罗斯、奥地利、乌克兰、南非、加纳、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国际旅行商参加了活动。
   活动围绕“举右玉龙头,走生态之路,打长城品牌”发展思路,举办了2018首届塞上朔州长城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两山理论与右玉绿色发展”峰会暨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设恳谈招商会、2018玉龙纯血马拍卖会暨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2018赛季开锣赛、国际文化嘉年华朔州长城徒步活动、“游长城·寻美食·品文化”塞上朔州国际美食节、塞上风情(国际)油画展、2018首届塞上朔州长城旅游座谈会暨“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长城旅游推介会等9项活动。
   朔州市右玉县在历史上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境内的一代雄关杀虎口,扼三关而控五原,自古称为险要。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介绍,当前,朔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全省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定位,立足丰富的长城资源优势,将“长城”与“生态”相结合,提出“举右玉龙头,走生态之路,打长城品牌”的发展思路,举全市之力,努力将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而在长城文化保护上,朔州建立了独特体系。“成立长城文化保护园,增强周边居民保护居民对长城的保护意识,设立长城文化保护标示。”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吴国强在推介商会上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朔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朔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山西省文旅集团承办。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