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29日

志愿者陪“星星的孩子”庆六一

  本报记者 李媛媛
   老鹰捉小鸡、掷沙包、两人三足、击鼓传花……5月27日,龙城举办了“童心同行 陪你同乐”关爱自闭症儿童共度六一活动,来自太原学院数学系青协会的学生志愿者们正在与二十余名自闭症儿童做游戏。当天,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齐聚为“星星的孩子”提前度过了一个绚丽多彩的六一儿童节。
   在与孩子们进行了游戏互动后,活动现场,六一晚会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魔术表演,彩色的气球,搞笑的表演,让全场气氛热烈高涨。随后,志愿者们准备的歌曲《和你一样》,自闭症孩子带来的非洲鼓表演《小宝贝》,妈妈合唱团的合唱《星星的妈妈》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大家观看了一部讲述别样母女之间欢脱而又不失温情的故事电影《我是你妈》。
   “作为一名志愿者大学生我们有义务帮助弱势群体,希望通过活动让他们和普通孩子一样度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通过我们的力量,让这些孩子们得到更多的关爱,为他们的童年增添一笔色彩。”太原学院学生刘秀平说。
   活动举办的前一个多月,太原学院数学系团总支书记李婷婷就带领志愿者募捐小队为活动筹集资金,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或被忽视,或被质疑,或被驱赶,还是坚持尽自己的全力为自闭症孩子筹集六一活动当天所需的经费。募捐活动也受到了商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参与,最终,共募集到活动资金3000余元。
   “龙城义工是一个志愿者服务平台,希望更多的给大学生、社会组织提供一些社会服务的机会。而此次活动就是给予了大学生融入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也让更多参与其中的志愿者学会如何去爱。同时,更是希望陪伴‘星星的孩子’一起提前度过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让他们可以更多的接触社会、走向社会。并呼吁社会各界来关爱这些孩子,让他们不再孤单。”龙城义工负责人宋立新说。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