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31日

孩子 高考这个坎愿你可以轻松迈过

  实习生 陈晓凌 本报记者 赵云云
   5月30日,距离2018年全国高考还有7天时间,记者走进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心理老师王宋芳正在给308班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据了解,高考前一周,让学生放松心情、轻松备考是该校当前最主要的工作。
   当天,记者在班里看到,黑板上“争‘分’夺秒”四个大字时刻提醒着学生们:现在抓紧的每一分钟,都是在为高考时争取每一个分数做准备。不过,经过心理老师的辅导后,学生们的心情相对还是比较放松的,课间十分钟时,同学之间的掰手腕比赛,也让大家的心里轻松不少。
   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尽管高考时间越来越近,但他们并不是特别紧张,因为每周一次的模拟考试,已经让大家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而且每周还有一次心理辅导课,平时私下有什么问题也会主动跟老师沟通。
   山大附中副校长时利民介绍,临近高考时,学校每周都会为高考班级安排一节心理辅导课。同时,人们想象中在高考临近时体育课会停上,但为了给学生缓解压力,山大附中依然为高三学生安排了体育课程。而在随后的两天中,校方会将高考学生上、下午的到校时间各推后一个小时,让学生们适当放松休息,且会在考试前预留出一些自由时间,让学生自己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