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07日
政企携手打造太行板块旅游资源

晋城太行山水 要变“金山银山”

  本报记者 毛明辉
   6月5日,晋城市政府与我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太行山水、太行古堡古村落等太行板块资源进行合作开发,打造太行旅游集聚区和康养旅游产品,进一步推动我省文旅事业,丰富和发展我省旅游资源和全域旅游板块的拼接。
   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以振兴我省旅游事业为己任的大型旅游投资公司,以整合省级优质资源为基础,围绕文化旅游产业,主要从事酒店管理、景区开发运营、智慧旅游、文化创意、旅游地产、投融资等业务板块的投资运营。
   此次的签约投资指向性明确,发展的目的性清晰。在晋城市政府和省文旅集团大的框架协议下,省文旅集团下属子公司又分别与陵川县政府和皇城相府集团签约了详尽的合作协议。具体来说,陵川县政府与省文旅集团太行旅游发展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皇城相府文旅公司与省文旅集团云游山西股份有限公司就皇城相府实景演艺+数字体验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省文旅集团董事长王文保在签约仪式上强调,在整体太行板块的基础上要细化、硬化、特色化王莽岭景区和皇城相府景区的打造。王莽岭景区的开发将着重在整体规划、基础设施、产业配套提质升级等方面进行发力,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将景区打造成配套设施完善、旅游功能齐全、产业链完整、特色突出的全域旅游龙头景区,国家AAAAA级别景区。皇城相府景区将以夜游、文创活动的方式进行升级,有效延长游客游玩时间,体验独特的文化生活,改善游客结构,延长消费链条,实现游客集聚效应。
   晋城市市长刘峰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晋城市将全力配合全省旅游景区的特色化建设,本着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打造太行旅游集聚区和康养旅游产品,进一步推动全省全域旅游发展。

unction () {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