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07日

大同打造北魏人物传记丛书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杨晨韵
   6月6日,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政府筹备组与大同市作家协会就“北魏历史文化开发战略”签订合约,共同打造《北魏系列人物传记文学丛书》。大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岑丽,大同大学副校长寇福明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原国家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屈盛瑞,中国著名作家、大同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王祥夫,大同大学云冈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马志强,大同市作家协会主席任勇等约50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介绍,平城大同自古就是一座极具文化魅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市。作为1600年前北魏文化创建辉煌的所在地,平城区将担起北魏文化开发的重担,要让世界更深刻地认识大同,认识平城,保护和发掘北魏历史文化,强力推动文旅振兴。为此,平城区将打造《北魏系列人物传记文学丛书》,致力于让平城文化成为古都大同的文化名片、“一带一路”项链里的一颗宝石、中国深化改革和治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参考资料、大同人送朋友的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