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28日

太原支队开展化工企业灭火演练

  为提高部队扑救煤化工火灾和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强化官兵对煤化工企业等易燃易爆类场所单位的熟悉程度,近日,太原市消防支队在太化工业园区开展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全勤指挥部共调集5个执勤中队参加。演练前,全体官兵在企业安全负责人的带领下,对生产物质的理化性质、注意事项、工艺流程和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各个生产环节、建筑结构特点进行熟悉掌握,确保弄清每一个重点部位的情况,分析可能发生的灾情,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准备充分。
   熟悉完毕后,全勤指挥部进行灾情设定,下达作战任务,各参战单位接到指令后,快速响应,严格落实火场秩序,迅速展开警戒、侦察、救人、控火等一系列演练科目,整个演练过程,全体官兵战斗作风严谨,行动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实战演练着重组织官兵对太化工业园区固定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熟悉,对消防设施的种类、数量、分布、基本参数和操作方法进行了深入研究。官兵将持续加强对重点单位的熟悉工作,有针对性地对进攻路线进行研究,根据单位实际情况采取不同部位、不同种类设置灾情开展演练。同时强化对各种类型火灾扑救相关知识的学习,全面掌握火灾特点、扑救措施、注意事项、灭火战术要点等相关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