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28日

饭店厨房失火

  本报记者 闫男男
   6月24日11时20分左右,小店区小店村一饭店发生火灾。危急的是,火场有人员被困,且饭店内还有泄漏的煤气罐。
   现场,着火部位为一层厨房操作间的炊具,屋内浓烟四起。指挥员命令战斗一组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火场将厨房内煤气罐搬至室外;战斗二组出水枪从厨房后方进行灭火;战斗三组用金属拉梯对楼上被困人员进行施救。
   20分钟后,明火被全部扑灭。
  男子手卡压面机
  本报记者 闫男男
   6月25日中午一点多,在西矿街金阳路口附近,一男子工作时右手不慎被压面机卡住,所幸消防战士及时赶到。
   中队官兵首先利用无齿锯将压面机边缘剪断,然后再用打磨机一点点将压面机割开。经过15分钟的努力,男子的手成功取出,所幸并无大碍。
  检查在建工地
  本报记者 闫男男
   6月26日,民营大队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建设单位及时进行整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主体责任,保证消防工程施工质量和施工现场消防安全。
  培训机关工作人员
  本报记者 闫男男
   近日,万柏林消防大队应邀为万柏林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街纪工委等百余名职工干部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模拟演练。
   理论授课结束后,为了让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认识,宣传人员针对电线短路发生火灾应该如何灭火及逃生自救进行了模拟演练。
   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了参训人员的防火意识,提升了单位整体防御火灾事故的能力。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