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1日

便民伞 暖人心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徐馨
   “出门时没下雨,也就没带伞,谁知道半路下起来了,还好有这些爱心伞。”7月10日,太原万柏林区不少居民来到万柏林区政务服务中心,一边领取免费的爱心伞一边说。这些爱心伞,是该中心为方便居民出行专门摆放的,他们的这一举动赢得了大伙的一致好评。
   据万柏林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文明城市”创建需要让文明融入并贯穿于市民的日常生活中,让人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因此,他们在政务服务中心开厅的时候,就设立了这样的便民角,并放置了12把雨伞,专门为措手不及的居民提供不时之需。
   李娜是前来万柏林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一位居民,据其介绍,当天早上她出门时,天气完全没有下雨的迹象,可走到一半后,突然就飘起雨来,这时再回家肯定来不及了。
   “以前来政务中心时,记得有这样一个便民角,但一直没有关注,现在,赶上下雨正好想起来,就跑进来借把伞,整个过程十分方便,中心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热心,真是‘大雨无情人有情’。”李娜说。
   记者了解到,除便民伞外,万柏林区政务服务中心还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很多便利服务,大大提升了居民对中心的满意度,助推了创城工作,也让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