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1日

省城民警演示“一网通一次办”

  本报记者 陈彤
   “首先用手机扫二维码,之后点击关注,需要办理什么,按照步骤一步一步来就可以了。”7月9日,不少市民都在太原公安杏花岭分局职工新村派出所微博上看到了这样的宣传视频。这是职工新村派出所专门为方便广大市民了解和使用“一网通一次办”而拍摄的教学短视频,目的是希望大伙能更好地了解“一网通一次办”带来的各种便利。
   据职工新村派出所民警介绍,自“一网通一次办”正式运营以来,居民能享受的便利越来越多,就拿无犯罪记录证明的开具来说,之前,开具这样的证明,必须以单位的形式开具,办理时办理者本人和单位代表都要到派出所进行办理,如单位代表不来,也要开具相应的介绍信。
   如今,“一网通一次办”投入使用后,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需要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不用非得到派出所,只需扫码、关注,并按照“一网通一次办”上的各种提示,一套流程走完后,即使坐在家里,也可以申办无犯罪记录证明,非常方便。
   不仅如此,出入境办理等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很多事情,都可以在“一网通一次办”上实现。如今,为了方便居民能更好地使用“一网通一次办”,职工新村派出所已录制了相关短视频教程并发到了其官方微博上,今后,该所还会继续录制各种相应的短视频教程,手把手教大家玩转“一网通一次办”。

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