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2日

五彩笔勾勒绿水青山

  本报记者 高朋
   “我把可回收垃圾分成了三类:书本、衣服和其他可回收垃圾……”10岁的小微襄边说边展示自己的画。7月11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奶生堂社区邀请小居民将自己的环保创意用绘画的方式展示。一位10岁的小女孩将垃圾分成了五类,获得了社区的好评。
   上午9时许,孩子们来到社区,活动室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绘画用到的工具。得知自己的画要被贴在环保墙上进行展示,孩子们画画时格外认真专注。
   10岁的小微襄在白纸上画了一个大大的绿色垃圾桶,她在垃圾桶的旁边写了几排字。原来,小微襄把自己心中垃圾分类的情况画了上去。她将生活垃圾一共分成五类,包括餐厨垃圾、有害垃圾、书本、衣服和其他垃圾。
   “可回收的垃圾种类很多,我觉得书本和衣服只要清理干净还可以送给那些需要的人再利用。”小微襄告诉记者,周末和假期里她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从来不用塑料袋,都是背一个大布包,家里不用的书本和衣服她会攒起来,然后让爸爸专程送到特定机构捐给那些需要的人。
   活动中,不少孩子用五彩画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的绿水青山,表达对美丽家园和环境的热爱,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低碳环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