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2日

百余人雨中追寻红色记忆

  本报记者 陈彤
   7月11日,太原三桥街办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十五个社区两委共100余人,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活动,大伙冒雨来到太原阳曲县店子底村解放太原支前纪念馆,在蒙蒙细雨里一起追寻红色支前记忆。
   听支前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看《支前红流》微电影,参观支前纪念馆,现场,大家在新老党支书动情的讲述中深思,在动人心弦的演绎中抹泪,在数以百计的文物前驻足。从店子底到牛驼寨,从五八惨案到解放太原,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战争年代人民群众和官兵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军民亲如一家的鱼水亲情。
   参观过后,一行人在党旗的指引下重走了当年先辈们为了解放太原而前赴后继所走过的支前路,斜风细雨里,大家仍兴致盎然、沿途缓行,感受着那份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来之不易的胜利。
   重走支前路,再启新征程。现场,三桥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将积极弘扬红色支前精神,永葆入党初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率先垂范,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好辖区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任务,为新时代再续新篇。

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