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20日

榆次盲童吹笙获全国金奖

  本报记者 张云鹏
   8月17日,记者从晋中特殊教育学校获悉,该校盲生郭嘉鹏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好笙音——2018火红八月草原行艺术展演”中,荣获传统笙少年组金奖。他的笙专业老师、晋中艺术学校教师乔文亮陪同前往参加活动。
   郭嘉鹏于2001年出生在晋中市榆次区张庆村一个普通农民家里,从小双目失明。到入学年龄,进入晋中特殊教育学校读书。秋天开学后,郭嘉鹏就成了该校首批高一年级学生。
   2015年,晋中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了 “刘红权民间音乐传习所”,聘请左权盲艺人刘红权主持教学。刘红权邀请好友、晋中艺术学校教师乔文亮担任笙专业指导老师,并拿出数千元为郭嘉鹏买了一捧专业笙。从此,郭嘉鹏立志走笙专业道路。
   捧着笙,郭嘉鹏随刘红权到北京联合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陆续演出,在晋中电视台 《瞽记1937》等大型活动中登台亮相,进步飞快。
   “国内笙界给嘉鹏的肯定,也是对‘刘红权民间音乐传习所’的肯定,更是对我的勉励。我将继续一如既往,不收取一分钱,圆嘉鹏一个光明的梦想。”乔文亮说。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