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28日

吕梁专题培训团干部

学习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及共青团改革
  本报记者 王跃 通讯员 冯婕
   8月22日至24日,共青团吕梁市委组织各县市区团委班子成员、部分乡镇街道团干部、市直学校及企业和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共180余人,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及共青团改革专题培训,全面加强全市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团干部基础工作水平和基本能力,有序有力推动基层共青团改革措施落地。
   培训期间,山西省青少年研究所副教授李志勇围绕 “七个明确”、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十八大报告内容,为全体学员进行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李续婷用生动的事例、精彩的视频向各位团干部阐述了团组织工作的背景和要求,勉励广大团干牢记“共青团是一生不能辜负的光荣”;团省委权益部部长王昕光结合当前工作重点,阐述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工作定位、目标方向,拓宽了基层团组织开展权益工作的方式方法;吕梁市委党校副校长杨世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背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吕梁市委办公厅综合科科长刘小勇通过实际例文对领导讲话、汇报材料、述职材料等公文的文章结构、写作思路、方式方法进行认真解说,使团干部进一步了解公文写作的重要性,为今后公文写作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团市委还邀请团干部代表刘方、团的十八大代表李肖军、脱贫攻坚优秀典型段剑锋、创业代表宋艳军、工作模范林秉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姣丽等6名优秀青年分享成长故事、交流奋斗历程。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坚定了团干部的理想信念,用理论武装自己,聚焦主责主业,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培训时间虽短,但课程丰富,内容充实,使自己在思想上有新转变,认识上有新改进,能力上有新提升,为适应当代青年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推动基层团的组织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