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31日

太原万柏林整治15条重点街巷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徐馨
   8月30日,记者从太原市万柏林区新闻中心了解到,为深入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工作,该区坚持 “示范引领、连片整治、分批实施、快速推进、全面完成”的工作思路,按计划分步骤开展背街小巷协调整治和占道经营清零整治行动。其中,15条重点街巷整治预计9月中旬完成。
   记者了解到,经摸底,该区共有背街小巷133条。按宽度分,10—20米(含10米)的76条,10米以下的57条;按位置分,中环以内90条,中环以外43条;按基础条件分,较好的36条,一般的62条,较差的35条。根据实际情况,将全区背街小巷分为13条示范街巷、15条重点街巷、105条一般街巷,先易后难,分批分类有序推进。今年预计完成50%以上整治任务,其余整治任务2019年底完成。
   本次整治过程中,该区确定兴华、万柏林、千峰为首批连片整治区域,将背街小巷整治与文明交通整治、老旧小区整治、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占道经营整治相结合,施划交通标线、增加停车泊位,粉饰楼体立面,增设环卫设施、增加清扫保洁频次,取缔占道经营,集中精力,花大力气、下大功夫,连片整治。
   截至目前,该区背街小巷整治初现成效,路面硬化(含便道)3.35万多平米;拆除私搭乱建近5000平米;拆除违规牌匾4000多平米;清除小广告28万平米;粉刷建筑外立面6.3万余平米,并对28条无名街巷命名、缺失路标路牌等问题,与太原市民政局对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