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8月31日

男子遇车祸 医院开绿色通道

  本报记者 张云鹏 通讯员 王千祥
   近日,一名男子骑着摩托遭到水泥灌车碾轧,伤情危重。晋中市寿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急诊室接到求救电话,不仅为伤者开辟绿色通道,还成立创伤急救小组,对伤者展开救助。
   8月30日,在寿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伤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顺利度过了术后重重难关,目前恢复情况良好,正在进一步康复中。
   医院总值班护理部主任侯珍梅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伤者接回医院急救。经查,伤者双小腿重度软组织碾挫毁损伤,处于创伤失血性休克,血压测不到,心搏微弱,伤者生命危在旦夕。
   为此,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紧急召集急诊、骨科、手术室等多科组成创伤急救小组,在集团外聘专家急诊科主任刘谦民的带领下立即展开紧张有序的抢救治疗。针对伤者失血过多情况,刘谦民果断在锁骨下方的静脉进行穿刺置管,开放静脉通道,快速补液输血,进行抗休克治疗。整场手术输血量达3800毫升,伤者的休克症状终于渐渐缓解。
   手术历时六小时,尽管伤者失去了双腿,大家均为之很惋惜,但是争分夺秒全力救治,为伤者保全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