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07日

山西财经大学专题培训团干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吴媛媛
   近日,2018年山西财经大学学院团委书记培训班在山西财经大学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全校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训。
   此次培训班主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进学校团学工作。
   根据培训安排,校团委邀请了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牛冀同作专题辅导。其间,牛冀同紧扣讲话精神和团十八报告,通过回顾共青团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工作和光荣传统,透析不同历史阶段共青团组织的主要任务。他还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召开团十八大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并以“共青团政治定位”“三个根本性任务”和“对青年工作四个要求”,总结归纳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强调了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任务。
   培训中,校团委书记樊剑以《关于学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思考》为题,从学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时代背景、主要任务、关键环节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报告,并就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如何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加培训的团干部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各学院基层团委谋划新学年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