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14日

男子街头昏迷 过路女护士跪地救人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内一男子突然倒地不起,海淀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一名护士恰巧路过,立即跪地进行心肺复苏,并指挥路人到校医院取药。急救人员到达后,男子被送医救治。
   现场视频显示,当天早晨,一名穿皮鞋和蓝色牛仔裤的男子面部朝天躺在地上,已经失去意识。一名穿着休闲装的女子跪在地上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随后女子大喊:“快去找校医院的人,他们那儿有抢救药,快!”
   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子是海淀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士乔婷。“当时我老公开车路过,说这里有个人倒地了,让我赶紧过去看一下。我 (到场)叫了他一下,没有意识,颈动脉没有搏动,判断是心脏骤停。”
   据了解,该男子是学校里的一名施工人员。据工友介绍,该男子早上就觉得心脏不舒服,想去校医院看一下,但还没走到医院就倒下了。在乔婷指挥下,路人联系到北京交通大学校医院,两名校医随后携带急救物品赶到,三人联手又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随后不久,急救人员赶到,大家一起将男子转移到救护车上。
   在车上,急救医生为男子做了气管插管、上了心脏监护设备,但该男子还是没有清醒。记者注意到,由于救人过程中乔婷长时间跪在井盖上,有网友关心她膝盖疼不疼,她说:“当时没注意,站起来才察觉到,但为了救人,这些都可以忍。” 据北青网

HTML,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