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17日

长治团干部送“安全”进校园

  本报记者 连永宁 刘琴
   9月14日,长治市城区团委带着长治应用心理研究所青年之家 “2018阳光自护困境青少年安全教育服务项目”讲师团,来到城区紫坊小学,与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队日活动。全校988名学生接受了一场防拐卖、防意外伤害、防自然灾害、防校园暴力、防性侵“五防”安全教育课程,60余名在职辅导员教师进行了一次心理解压辅导。
   活动中,城区团委书记、副书记、少工委主任等团干部,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学生们讲解防拐卖和防意外伤害课程。课堂上,城区团委书记周希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与学生们互动。操场上,他们又与学生们互动做游戏,有效增强了学们的自信力,强化了学生们的互识力、互信力和互助力。
   在心理健康服务中,团队老师通过主题班会设计、主题队日设计、主题团日设计,增强困境青少年的自信力、自强力、抗挫力,强化他们的互识力、互信力、互助力,帮助建立和谐快乐班级、平安快乐校园。
   活动期间,城区团委还邀请城区工商局、城区司法局、城区检察院以及太西街道威远门中路社区青少年事务工作服务站和常青街道司法所,为全体师生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网络安全”等相关内容。
   城区团委书记周希表示:“通过丰富的活动,城区团委对该校全体师生进行了有效帮扶。接下来,城区团委将以该小学为试点,扩大服务覆盖面。每学期为在职辅导员教师进行一次集体心理辅导,每学年为全体师生开展一次‘五防教育’团体指导,确保‘困境青少年阳光自护困境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服务项目’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