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17日

晋城教师零距离体验创客教育

  本报记者 李茹霞
   9月13日至14日,由晋城团市委、晋城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中小学创客教育培训班,在该市清控创新基地举行。来自晋城市各县(市、区)104名优秀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由晋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晋城市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引领和推进晋城创客教育的发展,提高广大教师对创客教育的理解和认识,从而帮助并推动晋城中小学生开展创客教育课程。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晋城一中信息中心和陵川一中的科技创新教师分别讲授了信息技术、科技创新的相关内容。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协会的讲师们则指导教师组装搭建机器人和电脑编程。
   其间,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的互动交流。通过培训,学员们了解创客教育及其作用、功能,并从创客教育的起源和发展分享了各自的见解和体会。
   课程结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然短暂,却加深了对创客教育的核心理念、教学模式、创客设计方案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教学与新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意识,拓宽了信息化视野,希望之后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可以参与到创客教育的学习活动中来。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孩子参加大赛,晋城团市委委托晋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力量利用暑期,为11所学校26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创客教育公开课,并组织带队参加了8月份在太原举办的“2018MakeX机器人挑战赛山西省选拔赛”,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创客教育培训既是在晋城中小学校推广普及创客教育课程的一个重要举措,还是晋城首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