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19日

青年徒步高速 交警自掏腰包送回家

  本报记者 刘琴
   近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普锋和民警方培华,巡逻至武宿立交桥附近时,发现一个在高速路上步行的青年。拦停后,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转移至安全地段,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安抚与开导,对其身份和家庭信息进行确认。据了解,该青年姓何,小何来自长治市黎城县,今年23岁,因与家人闹矛盾,一气之下在本月4日离家出走。出门时只带有少量现金,没有身份证在外寸步难行。艰难度过十余天后,小何的生活几乎陷入绝境。从15日起小何就没有进食,一个人寻寻觅觅,找到了回长治的高速口 (滨河),从路边翻护栏进入高速路后,凭记忆往长治方向走,直到遇到巡逻民警。
   随后,民警带小何到食堂吃饭,解决当前温饱问题。在关系更进一步后,民警向小何问出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简单与小何的姐姐商定后,将小何送往建南汽车站,姐姐在长治客运西站接弟弟。
   临近中午,普锋带小何来到建南汽车站,自掏腰包买来返程车票,亲自送上车后,还特意安顿好大巴车司机与乘务员,请他们多留意小何,务必将他安全带回长治客运西站。临走前,普锋还拍了大巴车车牌号发给小何的姐姐。
   19时许,小何的姐姐通过微信向普锋报平安,她已顺利接到弟弟,对高速交警的帮助表示诚挚谢意。

2.94.0 BDOS/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