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21日

外国友人做月饼 感受中国传统

  本报记者 高朋
   9月18日,太原柳巷街道办宁化府社区里热闹极了,一位皮肤黝黑的姑娘正好奇地拿起桌上的豆沙馅放入冰皮,模仿一旁的社区干部用冰皮把豆沙包起来,用模具压成漂亮的月饼。当天,来自非洲的Lydia在大伙的帮助下学做月饼,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氛围。
   原来,Lydia是宁化府社区的居民,因为喜欢中国文化,所以来到中国学习汉语。据Lydia介绍:“在他们当地,成龙、姚明、孙杨等人名气很高,尤其是成龙的电影,很受欢迎。”
   恰逢中秋节临近,宁化府社区邀请Lydia一起做月饼,在异国他乡感受家的温暖。社区干部将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分发给大家,并手把手教Lydia做月饼。
   一个上午,社区里欢声笑语不断,居民们还给Lydia讲述了中秋节的历史典故。社区主任张翔表示,宁化府社区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在太原感受到家的温暖。

537.36 accept-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