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15日

忻州十天向“老赖”讨回6.3亿元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郝伟
   10月12日上午,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执行攻坚飓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忻州市中院副院长赵海生、执行局政委赵永文介绍了全市法院 “执行攻坚飓风行动”进展情况,并通报典型案例。
   会上通报了从9月26日至10月12日,全市法院累计出动执行干警600余人次,警车140余台次;执结案件89件,司法拘留、拘传92人,传唤57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3人,限制高消费246人,罚款110余万元;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2人,执行到位金额6.3亿余元,集中发布失信被执行人近两千人次。
   仅在9月30日集中执行的首日,两级法院通过24小时不间断执行,共执结案件55件,司法拘留、拘传69人,传唤27人;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1人,执行到位金额200余万元,集中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千余人。
   行动期间,干警们不分昼夜,采取“小组作战、凌晨行动、深夜抓捕”等方式,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限制高消费、公布失信名单、设置失信彩铃、罚款、拘传、拘留等多种严厉措施;对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有隐匿财产行为的,深入社区、乡镇、居委会、村委会实地调查,强制搜查被执行人居住地和经营场所。两级法院全面实行“全天候”执行,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见证执行,依法沉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
   赵海生表示,通过“执行攻坚飓风行动”,一批涉民生案件得以顺利执结,执行工作效率和执行到位率有效提升,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注入了强心剂。申请执行人拿到了“真金白银”,既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又彰显了司法权威,群众对法院集中执行行动反响良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