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18日

山西本土电影幽默讲述“随礼”

  本报记者 弟姗
   10月17日,电影《同喜》新闻发布会在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举行。 据悉,电影剧本已入选中宣部电影孵化计划,并得到省委宣传部剧本创作扶持,预计电影将在明年播出。
   在山西农村,有个小康家庭因“随份子”而让自家生活质量不断下降,以至于产生“逃离生活多年家乡”的想法。作为一部反映现代农村生活的影片,电影《同喜》以黑色幽默的方式讲述了村里老好人贾有权以经营果园和饭店为生,却因村里随礼风俗,导致入不数出,从而引发了有关家庭、金钱等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是一部具有移风易俗题材的农村喜剧电影。
   该片导演贾珂表示,为了能够渗入电影中的场景,拍摄前,主创团队专门呆在村里,学习当地方言和当地文化。
   制片人雷阳、张磊也纷纷表示,非常庆幸来到山西沁源拍摄电影,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们会竭尽全力拍好《同喜》,让大家了解沁源、了解长治,把发生在长治农村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该片编剧、山西人杨志刚透露,近几年,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但有些地方受当地风俗的影响,在办酒席时好面子,大操大办,对社会风气产生了不利影响。《同喜》剧本,是他多年在本地生活积累的结果,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为家乡的影视行业尽一份力,能给大家带来一个“接地气、冒热气、扬正气”的电影。

nb/20201030/in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