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2日

晋中启动“寒冬送暖”专项救助行动

  本报记者 张云鹏
   10月31日下午,晋中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了“寒冬送暖”专项救助行动动员大会。此举标志着晋中市“寒冬送暖”专项救助行动正式启动。
   当日,晋中市救助管理站与晋中市蓝天应急救援中心举行了“寒冬送暖”街面巡查采购服务签约仪式,今年该站以采购服务的方式继续由蓝天应急救援中心提供“寒冬送暖”专项救助行动期间街面巡查服务。
   此次行动将加大街面主动救助力度,特别做好夜间和降雪期间的巡视救助工作。采取现场救助、巡回救助的方式,以车站、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引入专业社会力量参与劝导,积极劝说、引导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并助其尽快返乡。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分类救助的原则对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及时安排护送;疑似精神病人、危重病人遵循“先救治,后救助”的救助原则,确保得到及时治疗。
   当日,通过宣读《“寒冬送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此次专项行动从人员安排、街面巡查、救助服务、站内管理、后勤保障、信息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