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2日

朔州警方“漫”话扫黑除恶

  本报记者 贺美晓
   11月1日,记者从朔州市公安局了解到,10月底,从各区县公安机关报送上来的 “扫黑除恶”漫画作品中,经聘请专业人士评审画面、线条、主题等专业角度,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9名.。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增强群众“扫黑除恶”的法治观念,宣传朔州市委、市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今年7月初,经朔州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在朔州全市公安机关范围内征集扫黑除恶漫画创作作品。
   活动中,朔州各区县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围绕 “扫黑除恶”十八类重点打击对象,通过展出漫画作品向广大社会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社会氛围,使群众深刻认识到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同时充分激发了群众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热情,使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民心、得人心。
   朔城区公安分局雒妍杰、治安大队赵继鹏、南城派出所陈霞,应县公安局王胜和怀仁市公安局海北头派出所任家洁获得此次漫画评选一等奖。

PO R9sk Build/N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