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4日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各楼层人员注意,大楼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慌张,按消防应急预案有序撤离。”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消防宣传日,国网阳泉市平坦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使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该公司制定了在办公大楼发生火灾时的应急疏散预案,在火灾突发的瞬间,演练人员反应迅速,保持冷静,5分钟内大楼内50多名员工佩戴防毒面具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安全出口指示的方向快速穿过烟道撤离到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该公司就消防安全及应急逃生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讲解,公司员工表示“举行这样一场消防演练是很有必要的,可以让大家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学习到很多生存技能。有了一次这样的体验,面对浓烟或是起火情况,自己就能应对自如了!”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该公司围绕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日主题,开展的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演练,检验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员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达到了宣传和教育的双重目的。
  赵咏咏

权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