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6日

忻州中学生角逐校园诗词大赛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陈婷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诗词经典,将国学经典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近日,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举办第二届校园诗词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初244班学生孟家辉一路过关斩将,摘得冠军;初237班学生郭睿超、初242班学生智馨瑶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初238班学生郭蕾扬夺得第四名。
   本次比赛题型丰富,包括填字题、选择题、对句题和古诗识别题,分20进15、15进10、10进4三个阶段进行。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20名诗词达人进入了本次诗词大赛的决赛。最后,在四位选手中通过“飞花令”的方式决出前三甲。“飞花令”环节扣人心弦,以“春”“月”“云”等为关键字,要求选手在指定时间内说出含有这个字的诗句。大赛还设有互动环节,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展示所学。
   本次校园诗词大赛的举行,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受居民的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