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6日
万柏林区税务局

多举措推进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

  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万柏林区税务局了解到,为妥善有序做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能承接各项工作,该局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安排,深入调研,认真筹备,扎实推进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
   据介绍,万柏林区税务局按照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总体部署要求,成立了由周小明局长任组长的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专班,专职负责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夯实人员基础。
   同时,该局先后数十次到区财政局、经信局、社保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中铁十二局等单位进行调研和数据信息采集,与相关负责同志就机构设置、征收内容、相关政策、征收流程等展开深入沟通和探讨,摸清且基本掌握了辖区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的基础数据及信息,并收集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收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
   此外,万柏林区税务局积极筹备与县财政局、人社局、卫计委等相关部门建立对接联络机制,明确各方工作职责,根据“互相支持配合,统筹协调推进”的工作原则,从工作对接、情况通报、联合调研、沟通协作四个方面加强配合,稳步推进工作。实时与市局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专班进行工作对接,积极承办市局专班分派的相关工作任务,做好实时工作情况汇报。
   该局专班成员组织税政、征管、大厅人员等系统学习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相关政策规定、《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方案》,并组织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大厅进行跟班学习实践,力求使相关人员熟悉和掌握交接(对接)范围、业务流程、系统操作流程等具体内容,为落实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打好基础。
   万柏林区税务局通过办税服务厅、会议、网络等途径,收集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收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争取获得广大纳税人对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准备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