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6日
小店区税务局

积极推动“四合”落地

  随着市区局“三定”工作的有序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将向纵深推进,“事合、人合、力合、心合”所带来的“四合”效应将进一步显现。作为全局工作的领导核心,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注重“四合”工作的正确引导,结合“新税务、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把深化“四合”作为未来税收工作的主旋律,树立长期实践的思想,加强政治引领、突出班子建设、以班子带队伍、以队伍促发展,“四合”效应进一步显现。
   据介绍,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的各项要求,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影响和带动全局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投入到税收改革的洪流中,坚决做到上级指挥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做到哪里,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为税收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同时,该局针对班子成员来自两个单位,人员多、年龄结构参差不齐的现状,把维护班子团结统一放在班子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搞远近亲疏、不搞团团伙伙,坚持工作中的求同存异,做到真诚而不虚伪,服从而不盲从,说话实事求是、做人坦坦荡荡,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带动部属,从而形成上下一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态势。
   新一届党委班子组建后,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按照职责分工全部投入到税收改革的实践中。特别是面对合并后税收管理和税收服务出现的新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做到靠前指挥、服务到位。无论是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还是入企服务税收调研,都有领导班子的身影,“新税务、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成为新一届党委班子不懈追求的目标,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了每一名干部职工,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委班子为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税收改革献力献策。
   新班子组建后,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连续多次召开会议,就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改革期间各项政策纪律作出了全面部署,并教育引导广大税干始终绷紧作风纪律这根线,按照国税总局“六个严禁”的要求,自觉规范个人言行,特别是在经费使用、重大事项决策、干部管理和税收管理上坚持做到依法依规,从而确保了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为改革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

-CN,z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