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30日

怀仁便衣民警全线出击公交反扒

  本报记者 庞勇
   11月29日,记者从怀仁市公安局了解到,为有效打击和震慑近期群众反映的“公交车扒手多”情况,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全力维护岁末社会治安稳定,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便衣侦查队组织精干力量,全线出击,采取蹲点伏击、车上车下巡控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便衣侦查优势打击现行扒窃犯罪,于近日成功打掉一个活跃在市区公交车上的扒窃犯罪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10月以来,不断有群众报警反映在公交车上被扒手偷窃财物。警情就是命令,怀仁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便衣侦查队本着“大案要快破、小案要多破”的理念,快速出击,通过侦查发现,案发现场三名男子伙同作案,得手后分别从不同站台下车。
   民警逐线追踪、静观其变、反复侦查、研判分析,最终确定该团伙作案规律和活动轨迹。于11月24日,民警在1路公交车上将扒窃嫌疑人薛某、马某和陈某一举擒获。经审讯,三人分别交代了在公交车上扒窃乘客现金的犯罪经过。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怀仁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