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4日

百人专题辅导 促进共青团改革

  近日,云南省凤庆团县委在凤庆县第三中学报告厅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培训班。参加此次的培训的有中山大学团干部、县级部门和直属单位团干部、凤山镇团委及各村团支部书记、大学生志愿者等100余人。
   中山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明辉教授为广大青年团干部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马明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中央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青年工作,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部署共青团改革,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党中央明确规定青年的工作的战略地位、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必须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
   马明辉要求,新一代的青年要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励志,要奋斗,做新时代的佼佼者;要求真,练就过硬的真本领,为实现理想而努力;还要做到知行合一,做一个真正的社会主义实干家。
  据澎湃新闻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