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8日

建立督办制度 探索创城新路径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吕娜
   12月17日,记者从太原市杏花岭区新闻中心了解到,该区小返乡党委积极探索农村地区创城工作开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对照创城标准,结合乡村实际,通过“五个抓手”,以建立创城乡领导包联督办制度等方式,全力推动全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城期间,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创城,组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组,建立创城乡领导包联督办制度,制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九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每个村公示栏张贴创城项目责任人,建立完善台账,明确创城职责,为推动创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
   同时,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要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建美丽宜居乡村示范村,在窑头村建设村民小游园,修缮和新建水沟村仿古院落大门3处,新建水沟至窑头采摘步行道400米。解决麦坪村生活污水乱排放、主干道路面污水横流的问题,铺设村主干道生活污水排水管网700余米。
   不仅如此,乡党委还规范各村“村务”、“党务”公开等民主决策和“村规民约”等民主监督制度,切实加强村庄治理,并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服务、文明劝导等活动,最终引导带动更多群众投身创城志愿服务,争做志愿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

5CXd8N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