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9日

长治农村青年搭电商平台促增收

  本报记者 连永宁
   进过为期一周的课堂培训,近日,2018年长治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班在山东省菏泽市和临沂市圆满结束。来自长治市各县区的45名青年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长治团市委主办,长治市农委与长治市伯乐职业培训学校进行实训教学。在为期 15天的培训中,采用理论讲解和外出参观考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理论教学与实践实训1∶1的比例展开教学。理论课程培训涉及农产品安全、农产品电商上行、农产品微商运营等内容。
   农村电子商务是促进优势特色农产品 “上线上网”,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的重要平台。在外出实训期间,学员们走进山东省菏泽市和临沂市的优秀电商基地、企业和村镇进行了深入参观学习交流。培训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能使农村青年学有所获,最终实现利用电商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