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19日
获评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收到群众送来锦旗26面

党建带团建 创建平安定襄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刘瑞晋
   党建带团建,用行动向青春致敬。在忻州市定襄县活跃着一支这样青春的队伍——定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团总支,坚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精准扶贫活动”“岗位能手大比武”“青年突击队”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合力共建平安和谐定襄交通。今年,大队党总支被定襄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大队团总支被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评为优秀团总支,全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一年来,全队共荣获4个省级荣誉、6个市级荣誉、9个县级荣誉,收到26面群众送来的锦旗。
   近日,忻州团市委书记刘江在定襄团县委副书记牛水仙陪同下,来到定襄交警大队调研共青团工作。当了解到大队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先后被省人社厅、共青团山西省委评为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被忻州市见义勇为协会评为先进集体后,刘江对大队各项工作和团组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出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大队团干部不忘初心,稳抓实干,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凝聚人心催奋进
   2018年,定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实际出发,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以党建促团建,向上级团委打报告申请成立团总支。团总支成立之初,大队团总支先后召开三次会议,对团支部的组织架构、人员构成、发展方向、工作部署、活动安排等进行专题研究。
   团支部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用党建带团建,联合其他部门,充分发挥了青年突击队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其间,团支部开展了红色教育,加强党性教育,走进西柏坡、西河头地道战纪念馆、徐向前元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青年团员从精神上和思想上都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建带团建”中,大队党总支还为每位新任青年民警安排一位优秀党员民警当师傅。师傅不仅要教授新警交管业务知识,更要注重新警政治信念的“传帮带”,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
  搭建“风采平台”
    青年民警作为公安队伍的主力军,长期站岗、巡逻、值守在一线,压力大、强度大。为此,交警大队团总支充分发挥共青团年轻化的优势,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青年民警们搭建起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
   青年人在活动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无论是演讲比赛还是知识竞赛;无论是警营文化节里的拔河比赛还是乒乓球赛;无论是无偿献血还是扶贫送温暖,都为民(辅)警们搭建起一个个青春的“主场”。
  全方位联动
   深化文明践行,助力创建培育新风。团支部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了多种活动。其间,大队部组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文明交通劝导、交通事故受害者心理康复、城市文明创建、抢险救援等现场,用汗水和爱心绘就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警校共建,抓好校园周边秩序。团支部紧紧围绕交警大队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特别是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方面,结合自身优势,多位民警受聘为安全宣传副校长。他们牢记青年团干部使命,勇于担当,进一步开展学校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定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团总支将牢固树立 “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唱响“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主旋律,让团员更优秀,让人民更满意,为创建平安定襄目标贡献强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