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4日

太原网络展播德育成果

  本报记者 郭丽菲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优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德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12月15日至31日,太原市教育局以网络展播的方式,集中展示小店区教育局德育“六化”工作成果。
   小店区15所中小学参与了本次德育“六化”工作成果网络视频的制作展示。经过自主报名、宣传片制作、区级评选和市级评选等环节,最终有12所学校参与市级范围的博览展示。
   此次展示的12所学校,均为小店区德育“六化”工作中的优秀学校。其中,晋阳街小学、卫华小学、小店街道李家庄小学展示了养成教育精细化项目,通过培养学生良好习惯,让每个学生花开灿烂,幸福成长;太原市第三十八中学校、黄陵街道黄陵小学展示了班主任管理职级化项目,通过职级管理不断优化班主任队伍;育杰小学展示了班会课程化项目,通过班会课不断促进学生道德品质认知、形成和发展;八一小学、育才小学、沙河街小学、西温庄乡北王名小学展示了活动自主化项目,通过丰富多彩活动助力学生快乐成长,培育学生德行之根;九一小学展示了家校互动化项目,家校携手架起沟通桥梁,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恒大小学展示的心育规范化项目,情育与智育两手抓,为孩子的未来奠基。
   小店区教育局将以此次德育“六化”网络视频成果博览为契机,继续以“一体两翼”区域特色育人模式为抓手,不断优化队伍素质,创新活动载体,实施家校共育,打造“一校一品”德育特色校,将常规德育工作做到常态化、系统化、专业化、特色化,不断推进学校德育“六化”的优质项目,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勤奋乐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培育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8A%A5%2Fdate%2F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