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4日

教育大讲堂在晋开讲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举行“教育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些思考》的报告。省内部分高校、省教育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从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三个方面提出了学习要求。他强调,学习是永远的任务,要挤时间、抓机会、主动学、自觉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锐意进取、深化改革,更好地担负起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任,加快推进山西教育现代化进程,努力为山西顺利实现转型综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黄达人教授结合国内外300多所大学的管理经验,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一是高水平大学建设,要立足定位、形成共识,整合利用好相关资源;二是高水平大学建设,要重点解决好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科与学科建设、学科建设与特色发展的关系;三是高水平大学建设,要营造良好的行政文化氛围,办大学就是办环境,高水平大学不仅关乎学术水平,与管理水平更是直接相关,要习惯于尊重别人、欣赏他人。

8: